错误信徒

[全职高手/黄沐相关]Sweet way❤ (短Fin/已完结)




 @少年我的脑洞还好  @光挖不填,再等一年。 张嘴,吃安利了。(死命塞(不



       ♪   《Sweet way❤》

       ♪    黄少天×苏沐橙 新年丧心病狂无限糖

       ♪    原著向  私设一大堆

       ♪    OOC、OOC、OOC 说三遍 

     


     Beautiful time,beautiful day.

     Sweet life,sweet way.

                                                     


    “今年走那么早?”叶修坐在电脑桌前,嘴里叼着的烟随着话语稍作移动。他斜过视线,扫了眼拖着拉杆箱,被老板娘拉着告别的苏沐橙,“这可才年初一啊,什么事那么赶。”

    “年初一的票便宜呀。”苏沐橙偏了偏脑袋,看着尚在新年活动副本里奋斗的叶修,“啊啊,这个腰带好看……”

    叶修无奈的操纵鼠标将腰带收进包裹,转手摘下烟,碾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行,那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过完年之前吧。”苏沐橙瑶瑶头,又拍拍黑色毛呢大衣的下摆,重新拖起拉杆箱。

    陈果有些担心的将好几片暖宝宝塞进苏沐橙的衣兜,苏沐橙笑笑跟他们挥别,戴着墨镜口罩直接地走出了兴欣的大门。

   “大过年的…这是要去哪里啊……”门外透进来的风吹得陈果打了个哆嗦,她却还在往外张望,神色十足十的担忧。

    叶修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屏幕,神情安定地操纵着穿着破烂的小号刷着副本,“见男友呗——老板娘你就放心吧,她也那么大个人了。”

   “怎么就不见她男朋友来H市!”

   “来过啊……”叶修这厢已经开了BOSS,回答也含含糊糊的。“好多次了好吧。”

   “没见过!”

   “……你见过多少次了。”叶修低着声驳了一句,起身去找烟。

   “哈?!”陈果瞪大眼睛,目光灼灼地朝着叶修射去,颇有将苏沐橙的对象生吞活剥的意味,叶修被这直接的目光吓得连点烟的手都晃了晃,“咳……我是说,呃,女大不由爹,嗯。”





    另一厢,长大了翅膀硬得都不由爹的闺女办完托运,走进机舱,坐下后正规规矩矩地鼓捣着安全带,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她伸出食指挠挠侧脸颊,细长的手指一滑把电话挂掉了。

    她想了想,转而又点开手机发送短信。


   【上飞机了,一会要起飞要关机,就不接电话啦。】


    对面有一小段时间没有动静,苏沐橙握着手机等了一会,机舱里响起登机提示时,短信铃音才悠悠的响起来。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去吓我一跳啊我说你怎么不接电话,对了你这班飞机大概飞多久啊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我算算看现在出门去机场的话要等多久。哦对了你这次来玩几天啊初一初二这边好多店是不开门的逛不了街哈哈哈,哦对了我跟你说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吃个饭啊,我跟你说今年我靠字数上限了』


    苏沐橙扫了一遍内容,还是没能忍住在最后笑出了声,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座位旁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听到她的笑声有些疑惑却友好的朝她点头微笑。

   “不好意思……”苏沐橙耸肩,歉意的笑被掩盖在口罩下。

     


 


    【现在出来太早了吧,应该还有两个小时呢。】


     苏沐橙把这句话发出去的同时,机舱里的灯光蓦地暗了下来。音响里传来柔和舒缓的女声,提示着乘客关闭手机。苏沐橙锁上屏幕,摸索到关机键的时候,对面的回复就已经送达,倒是意外的快。


    『没事,我等你。』


     那就等吧。

     她笑着关掉了手机。










    苏沐橙下了飞机,又折腾完托运的行李,距离她上飞机已经过了将近三个小时,她下意识的伸手拢了拢头发,驾好墨镜,目光在候机厅里跑来跑去,成功在最角落的一个地方捕获了目标,那人戴着软软的毛线帽子,围巾在一侧打了个漂亮的结,口罩因为呼吸而塌陷下去一小块。

    他靠着椅背低着头,手腕搭在岔开的腿上,看起来像是在睡觉。


    苏沐橙拖着行李箱悄悄的走过去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坐下,座椅发出吱嘎的声响,却没惊动瞌睡中的人,看上去确实睡得很熟。苏沐橙也不叫他,踢正了自己的行李箱就掏出手机,插上耳机点开cytus玩起了游戏。机场人来人往,声音不算吵得吓人却也不够安静,但身边的人却一直都保持着一个委屈脖子的姿势没有醒。

    苏沐橙把第一章节的所有音乐全都打到Master,刚刚进入第二章节时,那人身子一歪,脑袋轻轻地靠在了她的肩膀上。她手一顿,漏掉了靠左的一个绿色圆点。

    “醒啦?是不是等了很久?”等到有只手扯下苏沐橙一只耳朵上的耳机,她才开口问话,手上的动作也一刻不停。

    “还好吧。”那人回答,声音比平时低好几个调,带着困意和不悦,他朝苏沐橙的颈窝里蹭了蹭,“不算久。”

    苏沐橙嗯了声也就没再没说话,继续玩她的游戏。

    漏掉的圆点断了四百多的连击,这首歌的最后评定只有S。

    她哎了一声,退出游戏刷了刷微博,又发了条短信给陈果报了平安,这时候靠在她肩膀上的那人才算清醒过来,缓慢地撑起身来伸懒腰。

    “等了一会就睡着了,昨晚上家里熊孩子太多,闹了大半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还是宿舍好啊除了闹钟就清净得不得了,关键是我还得发钱给闹腾的熊孩子,啊想想就真是够了——唉唉来我看看几点了。”

    “快两点啦,那你先送我去酒店吧,放放行李。”苏沐橙侧过脸,面对着说要看时间却摘掉她墨镜的人,“…少天?”

    “虽然其实我还是想再靠一会的……”  黄少天站起来朝她伸手,“走吧走吧走吧,我可是特意开车来的,到了每年给你展示一下真正驾驶技术的时间了!”

    苏沐橙把手递出去,黄少天立刻圈住了这只小一号的手,另一只手主动的去拉起了靠在一边的行李箱,他听见苏沐橙带着笑意的低声回应。

    “好呀。”









    车里比外面暖很多,黄少天没有开电台,副驾座上的苏沐橙驾轻就熟的从座位前的拉仓里翻出CD,再塞进CD机里。

    Taylor的Love Story带着绵软,又清脆的嗓音,苏沐橙拍拍手表示满意。黄少天的手伸过来调整音量,嘴里也一直说个不停。

    “昨天啊,昨天晚上不是放烟花嘛,我爸家那边有个逗比孩子哎呦我可笑死了,让他去点鞭炮那家伙怕得都快尿裤子了,点了三次都没点着就算了,最后好不容易点着了他跑得跟大鹏展翅似的,笑得我都不好了哈哈哈哈……”

    “唉唉,红灯。”苏沐橙抬了抬下巴示意。

    “……我去吓我一跳。”黄少天拉了手刹,车停在比起平日里寂静了许多的车道里。喉咙有点痒,他咳嗽了两声又清清嗓子,刚准备开始说话,苏沐橙拧开的一瓶矿泉水就递到了他的眼前,顺利的堵住了他的嘴“多喝水少说话,穿那么少,小心感冒呀。”

    “……”黄少天听到前面一句还略不开心,但后一句话正中下怀,于是他就着苏沐橙的手喝了口水,轰了油门,车重新发动起来,在绿灯的一瞬间平稳的跑了出去。





    苏沐橙住的酒店在市区中心,离黄少天的家有两条街的距离,坐公交要坐三站。

    黄少天大包大揽,帮提行李又帮做登记,前台的姑娘该是不玩荣耀也没认出这两人,笑着递了房卡,告知了WiFi,又说了声新年快乐,就低下头专心致志的玩自己的Ipad。

    房间在六楼,六零六。

    黄少天先是大赞了一通这个数字,从六的吉祥寓意夸到了蓝雨六赛季夺冠,也不在意一路点头嗯嗯的苏沐橙有没有在听。

    酒店的房间很干净也很整洁,单人床摆在中间,宽敞到了人都能横躺上去的地步。左侧是床头柜,另一侧是立式的大灯,落地窗旁放着藤编的茶几椅子,茶几上倒扣着咖啡杯,热水壶在化妆台上。电视柜摆在边上,斜对着床,面上还细心地放着频道内容清单。


    苏沐橙转身坐在了床上,看着黄少天把行李提进来放在门廊的衣柜边上,拿起遥控器开了电视,按了一圈后定格在一部偶像剧上。片名很熟,大概是楚云秀推荐过的。

    门“碰”的一声关上了,黄少天从门廊走进屋子里,坐到床边去调屋里的暖气。

   “哎呦开关竟然在床头柜上啊,真是贴心的设计,上次去B市打比赛,结果旅店的暖气在入门玄关那个地方,我靠简直气死人了好吗,大半夜热醒了想去把温度调低一点竟然还要走那么远,这么不得民心还是首都的四星酒店这样真的好吗?”

    “有的地方还没暖气呢。”苏沐橙蹬掉了鞋翻身靠到了床头,安定的开始补剧。

    “那冬天还能住人?!简直没人性没人性。”黄少天也蹬掉了鞋爬上床去。“唉唉我去,不是吧你就不远万里过来在酒店里开着暖气补剧啊,别人不说出去逛啊,就算盖棉被也要纯聊天嘛。”

    苏沐橙盯着电视的视线没有挪开,只是随手拍了拍黄少天鼓起来的脸,“年初一肯定没有店开门,聊天的话你说,我听,就好了呀。”








    结果却变成了……这样。

    苏沐橙低下头看着趴在自己膝盖上睡着的黄少天。

    他的嘴还半张着,一只手垫在下巴下边,另一只手跨过她的两条腿平搭在床上,还半松不紧的握着显示音游界面,miss个不停的手机。他眼睛紧闭,往下有一圈淡淡的青色,呼吸平稳看样子秒睡也不能影响他的睡眠质量。

    被小孩子折腾惨了吧,剑圣大大。

    苏沐橙无声的笑,手指捻起黄少天头顶的一撮头发慢悠悠的绕。


    电视剧的剧情很老套,但是演员的脸确实非常漂亮,苏沐橙看得津津有味,想着跟楚云秀汇报一下进度,就掏出手机横着拍了一张,随后贴上微博AT了楚云秀,锁上手机屏幕没几分钟,就发现微博被轮到炸裂了。





@一毛不拔铁蛋君:G市……右边们不要哭啊。//@这个世界没有爱了约吗亲:吓得抱紧了右边//@万年站错队:[doge]叶橙抱紧我,大家不要怕//@抱着电脑过余生:呜呜呜呜女神被先登了好伤心//@喻队请正面上我:右边两位都好懂!简直西斯空寂啊!!!//@喻文州V:嘘,不能说哦//@叶修V:咳//@方锐V:什么都不说了这一看就是酒店背景啊你们懂哒。//@周泽楷V:呃……//@江波涛V:哇塞苏姐。//@李迅V:这个姿势,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啊……//@楚云秀V:等等,那个脑袋是……

      

     @苏沐橙V

      新年好~看起了云秀推荐的电视剧。男主角果然好帅啊[捂嘴笑]

      我在这里:G市X街


      [图片]


      2月XX日 15:56 来自iPhone客户端 


    苏沐橙又看了一遍照片,这一看她自己也无言以对。

    照片是照的电视机的画面没错,但是黄少天趴在她膝盖上的小半个脑袋和几根乱糟糟的头发也进了镜头。

    她想了想,点进楚云秀的微博,在那条转发下留言。


   


苏沐橙V:就是你懂的。

2月XX日 16:05:00              删除  回复  点赞

楚云秀V:回复@苏沐橙V 我懂的。

2月XX日 16:05:07              删除  回复  点赞


    好吧,你们都懂的。

    苏沐橙决定关掉手机。






    过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才悠悠的醒过来,他醒了一下瞌睡,消除掉那个叫做“刚起床不乐意说话”的debuff,看见苏沐橙皱起的眉头,他讨好的去给苏大小姐揉酸麻的腿。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不注意就睡着了……你啊为什么就不喊我一声呢,看吧腿麻了吧不舒服了吧,我跟你说,腿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好,特别是刚才那样被压久了血液不流畅可是会浮肿的……”

   “你不是昨天没有睡好嘛。”苏沐橙挪了挪腿示意不用揉了,眼睛还落在电视屏幕上。

   “……”黄少天把手撑在她腰的左右两侧,弓着身凑在她的面前嘿嘿地笑,“哟哟哟这个意思是关心我呢?心疼了吧果然是心疼了吧?哎我就知道你心软不跟那些祖宗一样瞎折腾我,不过也不全是这个,昨天晚上其实咳咳我还挺兴奋的,所以也失眠了——嗯……亲一个呗?”

    他悬停在靠上一点的地方,苏沐橙看他的眼神是斜着往上飘的。女孩子的眼角似乎总是带着点笑,何况这个角度看起来,表情无辜得无懈可击。

    非常可爱。


    苏沐橙被他突然凑上来的脸吓了一跳,抬眼看他的时候却又不自觉的带着点笑。

    她垂下眸子像是权衡了一下,而后仰起脸,闭上眼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上扬的唇角。


 

   “你挡着电视啦。”











    晚饭时黄少天开车带苏沐橙回了家,开门时黄妈妈被躲在自家儿子身后突然一下蹿出来的漂亮姑娘吓了一大跳,看见姑娘甜甜地笑着递上准备好的礼物,又甜甜的喊着阿姨好的时候整张脸笑得像仲春里的花,她一手拉着一个进了屋,然后一脚把黄少天踢去干这样干那样,自己拉着苏沐橙拉起了家长里短。

    黄少天把茶掰碎了扔进茶壶里,发出哀嚎:“亲妈,那是我女朋友还是你女朋友啊!我到底是你亲儿子吗!不带这样使唤人的我昨天就没休息好了啊腰酸背痛好吗!?爸!救命啊你倒是管管我妈啊!”

    坐在单人沙发上的黄爸爸抖了抖报纸表示他听不见。


    晚饭倒是吃得很愉快,黄妈妈十分健谈,古话说得倒确实是对的,儿像足了娘。两个健谈的人带上一个相对不怎么健谈,看起来却文质彬彬的黄爸爸也没给苏沐橙什么紧张感。计算了一下,好感度超出意料的足够。

    苏沐橙一个晚上吃了不少好吃食,也听了不少黄少天小时候的糗事,告别的时候黄妈妈还一副依依不舍的表情叮嘱她下次再来玩多来玩之类的。

   “……少天这孩子也是的都是女朋友了哦还让你去住旅店的,他自己的床也不小嘛…”

   “哎呦我去!妈!”


   “……咳哈哈。”苏沐橙被呛了一下,笑出了声。


    旅店离黄少天的家并不远,两人合计一下,决定走路送苏沐橙回酒店,权当做饭后散步消食了。

    大年初一,街道两边各式各样的店都关门停业,挂着可爱的牌子。有些初一开始放假的店也提早收官,收拾门铺赶回家与家人团圆。黄少天帮苏沐橙戴上口罩,又把围巾拆开,裹了半截过去。冬天的夜色来得早,稍稍低头也没人会认出两人来,于是黄少天大胆地牵住了苏沐橙有些发凉的手,侧过脸狡黠地笑了笑。

    苏沐橙把脸往围巾里缩,自然的回握住了黄少天骨节清晰的手。

    


    






    走到酒店楼下没用多长时间,苏沐橙松开手转过身去想跟黄少天道别,远处的天空却突然“砰砰”几声响,远处的天际有几束烟花冲上了天,像一个信号似的,这响声之后,G市的大街小巷里都响起了砰砰的烟花爆竹声,一束又一束华而无从触碰的光,在广袤深远的天空炸开了火一样的温度,再如暴风骤雨一般坠落下来,喧嚣了一路的距离。

    苏沐橙的耳朵被震得发疼,张着嘴想说什么,却先笑了起来。

   “说——什——么——?”黄少天在第一声烟花响时就赶紧把苏沐橙的两只耳朵给捂上了。此刻震耳发聩的烟花响声炸在他空窗的耳边,衬得他大喊的样子十分滑稽。

    苏沐橙笑得开心,也伸手去捂住了黄少天的耳朵,她也大声的说,隔着口罩的声音闷闷的,确是实打实的欢欣。她把脚尖踮起来,额头轻轻地抵上黄少天的。

    “新年好!”她说。


    


    I have nothing but you.

    I asked nothing but now I pray.





—End—


   净长五千一百字的人生(我才没有高产呢哼(。

   有人把那篇周[bi——]周写完了,把我萌得快哭了,于是我遵守约定先把这篇日了出来【】

   不就是撒糖吗谁不会啊!大家快来张嘴吃安利啦!(不是

   前两天看了君君的cos!就觉得黄沐!好好好!安利吃吃吃!

   真的很萌啊不信你们戳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有起床气一起床就不乐意说话到炸裂的黄少好可爱哦(真实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虽然看起来不太想理黄少但是还是瞎操心的沐沐也好可爱哦(谈的什么恋爱(x

   不打打闹闹就秀秀秀的两个人真是好羞羞哒


   再来塞个糖给你们厚


@黄少天_谁说一百四不够我用V:谢谢大家我们早就在一起了不服你来打我呀哈哈哈//@楚云秀V:等等,那个脑袋是……?


         

     @苏沐橙V

      新年好~看起了云秀推荐的电视剧。男主角果然好帅啊[捂嘴笑]

      我在这里:G市X街


      [图片]


      2月XX日 15:56 来自iPhone客户端 




     好,就这样(打死(

     大家晚安(顶锅盖跑路   


PS开头那一大段英文真的没有啥子特别的意思就是为了韵脚而存在的短句,语法错误啥的你们懂得咳(……

评论(10)
热度(6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