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信徒

[全职高手/周叶同人]Cat、Dog or ME? (01)

 重修细节。欢迎捉虫。

2015年3月21日03:35:29


@光挖不填,再等一年。  呵。好任性。

       √ 《Cat、Dog or ME?》

       √ 《全职高手》周叶相关 同人

       √  架空  paro 私设一大堆

       √  兽医周泽楷×知名网络写手叶修

       √  OOC OOC 重要但不说第三遍



001


    这……是个什么状况?

    叶修推门而出,却被趴在地上,软成一滩泥水似的苏牧犬吓得差点没拿住烟。他小心翼翼的从旁边跨过去,一步三回头地去厨房倒水喝。几分钟后回来发现这只苏牧连姿势都没变过,耷着耳朵尾巴理也不理他。

    不对劲。

    叶修放下杯子蹲下去,离它的脑袋大概两步远的地方,试探地开口:“咳,小点?”

    小点抬起眼皮,不到一秒又落回去,一脸有话说没话滚的没精打采样可真把叶修给吓了一跳。


    这只苏牧是他弟弟叶秋的狗,前几日叶秋带着爹妈出门旅游,叶修以“稿没写完编辑要上吊了不能去不能去”为原由,成功闪避了叶秋的邀约,获得在节假日宅烂在家的权利。正当他喜滋滋的泡好泡面准备享受人生时,叶秋却牵着一只狗站在了他家门外。

    “混账哥哥!我们走了小点没人看,你把它照顾好,不准虐待它!它的身价比你肾贵!”

    叶修捏着弟弟递来的一包烟,心情复杂地接过套索,跟这只苏牧对视了大约一分钟,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它弓起背使劲一扑,擦着叶修的手把那包刚到手的软中华咬了下来,扔在地上踩成了一塌废纸片。

    


    叶修的表情瞬间就像见了鬼一样黑。


    叶秋蹲下身去摸了摸小点的脑袋,它就对着叶秋狂摇尾巴。而叶修悄悄蹲下去想把烟捡起来,它就像雷达一样,迅捷地转过身来对着叶修一通狂吠,呲牙咧嘴,俨然一副警告你别动的嘴脸。

    ……叶修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把手缩回去。


    小点跟叶修的关系有点微妙,说对盘吧,小点老是对这个长得跟自己主人一样的家伙没有好脸,就连进门的时候都要追着他凶半天;说不对盘吧,偏偏叶修干坏事的时候它就要冲出来管一管,又是追着叶修满屋子凶半天。

    叶修活了二十五年,天不怕地不怕老子不怕鞭子也不怕,奈何他偏偏有点怕狗。

    毕竟小时候遭狗咬下一口狠的,被按着打了两个月的针,听见狗叫心里发虚那都是可以理解的。


    总而言之,小点应该是一只很精神的狗,叶修不按时吃饭,汪汪汪。叶修对着电脑连续超过三个小时,汪汪汪。叶修抽烟,汪汪汪。叶修吃泡面,汪汪汪。叶修熬夜,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整天上串下跳精神无比。


    但是谁告诉他现在这又算是个什么情况……?


    叶修站起身来,往旁边走了两步,小点没有反应。

    跺脚,小点没有反应。

    从兜里掏出烟来点上,小点还是没有反应。

    于是他赶紧把烟往嘴里一送,心满意足的抽了几口决定继续去码字,还没走到电脑桌前,不由想起一句“它比你的肾还贵”,就悠悠的飘在耳边……


    


    认命吧知名写手叶先生。

    他把烟杵灭在电脑桌顶柜上的烟灰缸里,○度出距离最近的宠物医院,趿着拖鞋拿上牵引带,费老大劲给小点套上,长吁口气:“……那什么,你能自己走不?”


    


    最近的宠物医院就在叶修住的荣耀小区楼下。

    出门,进电梯,出电梯,出大楼,走到医院门口。距离短得还不到两百米,却歪七扭八的S型,叶修牵着小点走在前面,时不时就被绳子扯得往后退一步,五分钟不到的路程,简直走得比红军长征还艰难。

    好容易叶修才牵着它到了楼下的宠物诊所。


    这家店的门面不大,但里面倒是很宽敞,灯光不亮却暖意十足,屋子靠左的一面墙全部打成了榻榻米,摆着两个小桌,几个画着子弹的靠垫围着桌子。墙面上嵌着一块块木板猫跳台,靠右摆着各式各样的笼子架子,柜台在靠里面的位置,旁边有扇木门,再旁边是一个正方形的观察窗,就该是里屋诊室。


    门牌上标着“入室请换鞋”的提示,叶修牵着小点进去,在一旁换好拖鞋快步走向柜台。

    玻璃推门上挂着风铃,进去的时候叮铃铃铃的响成一片。柜台后面有个年轻人,正低着头,边看书,边往嘴里塞小笼包,左边脸颊软软地鼓出来一块,还咀嚼个不停。他听到风铃响就抬起头来,却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叶修惊到,嘴里的吃食囫囵直接都咽了下去,他被噎得连着呛了好几声,眼泪在眼眶里溜溜转。

    叶修毫不避讳地盯着他看,这个年轻人盘正目测条也顺,五官分明却不刻薄凌厉,眉清目秀的样子怎么看也是个男神级别的人,就连吃东西个东西被噎了一口,手指在台面上乱抓找水的样子都甩平常人十条街。

    于是他伸手去帮他把茶几上的水端了过来。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接过水喝得干干净净,揉揉眼睛在柜台里坐直了,他张开嘴酝酿好情绪,仰着头朝着叶修微笑,“呃,你好……需要什么?”

    “哦,来看病的。”叶修被这个纯良无辜的微笑打得懵了一下,下意识的回答却发现哪里不对,于是他侧过身去露出他身后趴在地板上一脸生无可恋的小点,“是它不是我。”

    周泽楷从柜台里站起来,他的身高比叶修还要稍高一些,肩宽腰细腿长线条流畅,普通的衬衫和抓绒外套穿在他身上就像是淘宝卖家秀一样顺眼。他走过去摸摸小点的头,小点哼哼唧唧的撑起头来蹭蹭他,还讨好的舔了舔周泽楷的手指。

    叶修感叹了一句不愧是兽医就是比别人有办法。


    小点虽然不是特别会凶人的狗,但自有犬种的天性使然,也少于对主人以外的人表示出亲近的一面。

    更何况病怏怏的,谁都不愿意理的时候了。


    周泽楷站起来给叶修倒了杯温水,又从柜台后面的抽屉里抓了一盘子零嘴,放在厅室榻榻米的茶几上,朝叶修轻轻颔首,“坐。”

    叶修也不客气,走过去一屁股坐下来,侧目睨着一眼从里屋拿出温度计的周泽楷,喉咙有些痒痒,他从包里掏出一根烟,还没点就被周泽楷截胡。

    “别抽,”周泽楷眨眨眼,示意叶修看天花板上的一个正方形盒子,“会淋水。”

    ……宠物店竟然还装烟雾警报器,什么土豪心态。


    “可以吃糖。”正当叶修腹诽时,周泽楷已经从柜台后换好了白色的褂子走出来,确认好了小点的体温后,皱着眉告诉叶修,“是发烧……”

    “发烧啊……是该打退烧针?”叶修撕开一根棒棒糖塞嘴里,跟着蹲过去含糊不清的问。

    “有害,不打。”周泽楷掀起小点耷着的耳朵,揉了几把,“打消炎药。”

     ……叶修咬碎了棒棒糖的一个小角,心想听这个帅哥说话还真是别扭。


    周泽楷把小点牵进里屋打针的时候叶修坐在榻榻米上往里面望,诊台不大,目测他躺下去膝盖及以下都得在外面搭着,小点趴着也就刚刚好,周泽楷挂着口罩给它打点滴,一向不怎么安分的苏牧也只是抬起头来嗷嗷嚎了两声,又趴了回去。

    叶修正在外面看得啧啧称奇,侧脸却被一个毛刺刺的东西刮了一下。他一回头,正对上一只站在木板上的猫,它刚把舌头收回去,舔舔嘴巴四周的软毛,惬意地打了个呵欠。猫脸上一撇一捺两道深色的毛组成一个正八字,从额心到下巴却是漂亮的奶白色,猫眼儿碧蓝碧蓝的,像是一汪水,晶亮晶亮,直瞪瞪的看着他,表情无辜又可爱。

    叶修被吓一跳,喊了声我去,那猫儿也没被吓退,而是往前凑了一些又去舔叶修的鼻尖。


   “汤圆,下来。”周泽楷刚刚给小点打完针,出来写病例就撞上这一幕,他赶紧喝住,生怕它无意识间做出什么伤害性举动,“打你。”

    汤圆喵嗷嗷地叫了声,像是在撒娇,从木板上跳下来,在叶修脚边转着圈蹭了好几下。叶修叼着糖手足无措,他开口问周泽楷,“这是几个意思啊?……”

    “呃……”周泽楷写病历的手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解释,“让你…摸它。”


    汤圆是一只布偶猫,正统繁育的海豹双色,正八字脸圆蓝眼怎么看都是标准品相,性格温和也是标准性格,但再像毛绒玩具它也是只猫,不爱主动去亲近生人。虽然要是有生人来鼓捣它它也不会生气就是了……

    它最近精神有点过盛,爬上爬下的次数多了很多,玩耍时不经意露出爪子抓弄坏一些东西也都是常态,周泽楷是习惯了,但一想到叶修毕竟是外客,不抓到人,哪怕刮破衣服或者裤子也是不好的。

    


    叶修伸出的手停滞稍许,最后还是覆在汤圆额头上,给它顺了顺毛。

    汤圆像得了打赏一样,开心得很,围着叶修转了两圈后乖乖的跑去周泽楷身边,双腿一用力就蹬上柜台,靠近趴在上边写病历的周泽楷,用鼻尖亲昵的蹭他的脸。


    “这是你的猫?”叶修问。

    “嗯。”

    “果然如此,一看就知道了。”……眼神简直一模一样。


    周泽楷写好病历,走过来递给叶修,汤圆在他身后脚跟脚的随着。叶修确认了一下药品核算金额无误才从包里掏出钱夹。


    “门口那只鹦鹉……我看着有点熟啊。”

    “呃…601喻先生的。”

    “哦哟文州家的鹦鹉啊,这毛长得啧啧,油光水滑啊。”

    “……嗯,身体好。”

    “也挺能说的。”叶修把钱递给周泽楷,调笑似的补了一句,“你看,咱们都认识同一个人,不给打点折什么的?反正就住这个小区里。”


    周泽楷也不说话,一双黑黝黝的眼睛就定定的看着叶修,然后绽出一个微笑。


    “……开玩笑的。”叶修又被这个表情给秒了一次,叹了口气钻进里屋,把躺了一会精神不少——起码走路能走直线的小点牵上,到门口换鞋跟周泽楷道别。

    “那什么,”叶修套好鞋子才想起,“我叫叶修,住那边六号楼,可能以后因为这家伙的原因,要经常劳烦你一下了。怎么称呼?”

    “周泽楷。”

    


    汤圆从周泽楷背后钻出来,去蹭叶修的腿。

    叶修蹲下去揉弄汤圆,“周医生啊……有点拗口,这样吧,看你的样子就比我小,喊你小周怎么样?”

    周泽楷歪着头看他逗汤圆,门外的阳光亮了起来,静悄悄的洒在叶修的侧脸和不自觉带着笑的嘴角。周泽楷无意识的点头,才惊觉此刻的姿势叶修根本看不见,他张开嘴,发出一个稍响的气音:

    “好。”


    叮铃——

    门上的风铃又是一阵响动,周泽楷和汤圆站在门口目送叶修离去的背影。影子被阳光和距离模糊后他弓身把汤圆捉起来,圈在臂弯里。

    猫儿有些重,他抱着它颠了颠。


    “你喜欢他。”周泽楷说,语气肯定。


    汤圆咪咪的叫了两声。



—突哔扛听钮—


倒计时:Day 99



我有话说:

我又把一个脑洞搞成了连载跪求你们不要搞我

我就觉得小点是苏牧不是斑点就算原作打我脸了人家也不要改不服你来睡我啊!

本来想搞个BGM但是我想有了跟没有也一样就算了反正我是听着Let her go写的你们可以试试(不

反正这章只有三千多字啦你们随便好了(并不是

评论(15)
热度(146)